撤辣兩月 新盤賣六千伙等同去年60%
鐵路上蓋項目受歡迎,撤辣之後多個鐵路盤叫好叫座。鷹君(00041)夥港鐵(00066)的何文田站上蓋朗賢峯ⅡB期,挾低開鄰盤25%兼重返8年前水平大收旺場,昨日首輪推260伙,市傳全日搶清,保守估計約40組大手客掃貨,最大手逾3000萬元買入3伙。
買家心聲/1600萬買三房 撤辣慳稅
同區街坊黃小姐表示,以逾1600萬元購入朗賢峯一個面積逾700方呎三房戶,暫未定用途,不排除日後贈予兒子成家立室後自用。她坦言,撤辣前完全無打算再買樓,今次入市關鍵原因是撤辣令其減少一大筆稅項開支,加上項目價錢合理,位處港鐵上蓋,現時是入市時機。另外,買入物業自住不擔心樓價下跌,對其影響不大。
豪宅成交/壽臣山洋房售2.6億 呎價6.8萬
英皇國際副主席楊政龍表示,壽臣山15號的8號洋房實用面積3823方呎,四套房戶型,包括1153方呎花園及816方呎天台,連恆溫游泳池、私家升降機及1個停車位,以逾2.599億元售出,呎價6.8萬元。單位以The Masterminds為設計主軸,由美國室內設計團隊Champalimaud Design操刀,過往曾打造倫敦The Berkeley酒店及紐約The Waldorf Astoria酒店等著名地標。壽臣山15號至今沽出4座洋房,套現約20.6億元。
滬港打造創科合作平台 共拓新質生產力
陳茂波指出,香港和上海都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滬港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成為了內地資本市場與國際市場連接的重要通道,歡迎內地優質、具潛力的創科企業,充分利用香港國際化的籌融資平台集資,支持國際化業務的發展。相信在互聯互通的機制下,這些在香港上市的企業將可同時便捷地拿到內地和國際的資金,加快壯大發展。
極狐6車款亮相 阿爾法S5平過20萬
記者在車展現場看到,阿爾法S5採用與保時捷相似的大溜背設計、Taycan同款電動升降尾翼,搭配低趴車頭、大斜度前風擋、進氣格柵等低風阻設計,使空氣動力學性能進一步提升。極狐汽車品牌總監劉苗苗稱:「阿爾法S5具備多項百萬級豪車同款設計元素,以百公里加速3.7秒的表現殺入『3秒俱樂部』,和豪車平起平坐。」
行車安全/紫外線殺菌 鋼材級數超越潛艇
據悉,阿爾法S5的車身扭轉剛度超過勞斯萊斯,是行業的天花板水平。車門防撞樑採用超高強熱成形鋼材料,級數是核潛艇的兩倍,有着媲美航母的安全性,為用戶打造安全的移動堡壘。
智能先進/配華為智駕方案 應對複雜路況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業務CEO余承東在車展開幕當日發微博官宣,極狐汽車升級為首個也是唯一與華為同時擁有智選及HI雙模式合作的車企。據介紹,作為最早與華為合作的高階智駕車型,阿爾法S先行版PRO配備了3激光雷達方案,300度前向環繞超強感知,以及HUAWEI ADS2.0高階智駕方案等,能夠更好地應對複雜環境和極端路況。
捕捉中東轉型機遇 ETF產品易上手
沙特代表團在4月中旬訪問香港,介紹當地將可容納900萬居民的「未來城」項目,項目總投資額超過5000億美元。儘管中東地區軍事衝突升溫,但無礙中東地區國家招商引資的步伐,而外商的確未有停步投入海灣國家的發展計劃,尤其是科技領域的投入。
注意風險/阿聯酋ETF資產值太低 發行人或撤上市
在美股市場,iShares MSCI UAE ETF(UAE)屬於最活躍的阿聯酋指數ETF產品,只是資產淨值僅約3900萬美元,以這個資產管理規模,發行人日後或會撤銷產品上市。因此,投資者買入UAE前,應該注意有關風險。
回報稍遜/卡塔爾QAT金融業資產過半
QAT具備典型中東地區股票ETF屬性,就是金融產業佔組合比重較高;金融產業佔QAT的組合比重達到54%,是今期介紹的4隻ETF產品中最高。
買賣方便/港掛牌沙特ETF 提供雙幣櫃台
沙特阿美佔持倉約3.7%
表現不俗/沙特KSA過去一年回報超17%
KSA回報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止,5年、3年及1年期累積總回報分別為49.2%、31.2%、17.2%。KSA的回報是優或劣可與美股比較,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DR S&P 500(SPY)截至3月底止,相同時間累積總回報為14.8%、11.3%、29.7%。由此看來,KSA回報表現不俗。
富足家庭教與練/認識行為金融學 投資決定更具策略\林昶恆(Alvin)
在傳統經濟學和金融分析中的一個基本假設是投資者為理性的,意思是他們有一致的想法,亦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並且有一致的偏好。而行為金融學則會放棄那些理性假設,並且接受個人對現實的理解會受個人心理影響。因此個人投資者在分析特定股票或特定經濟指標的趨勢時會存在個人偏好,當人們過於強調具體選擇的正確性時,他們最終可能會做錯決定。
新洲緊鄰福田CBD 兩房380萬進場
福田新洲片區位於濱河大道以南、新洲路以西、福強路以北。東北面是福田金融中心,位置優越,交通網發達,教育及生活配套齊全,因位置佳、居住成本較低,吸引大批上班族青睞。
靈活實用/新洲花園分兩期 三房可改四房
共1234伙 主打大單位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