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鄒幸彤知法犯法\龍眠山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昨日被捕了,人們一點都不驚訝,因為作為大律師的她作風高調,知法犯法,就一定會付出代價。

全球的頭等大事是抗疫,香港也處在抗疫的關鍵時刻,任何可能導致疫情蔓延的公眾集會都必須禁止。警方早前否決支聯會的遊行及集會申請,有理有據,支聯會其後作出上訴亦已被駁回。然而,鄒幸彤沒有把法律當一回事,連日來不斷透過報章及社交媒體發布煽動非法集會的言論,並聲言自己帶頭抗命。如今是求仁得仁,又何怨焉?

去年這個時候,支聯會亦煽動非法遊行及集會,結果多人被捕及判刑,包括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副主席何俊仁等領導層均已因組織及參與非法集會被判刑,彰顯香港是法治之區。今年,包括鄒幸彤在內的其他違法者,下場不可能有兩樣。

支聯會領導層在違法的道路上越來越瘋狂,除了反映該組織無法無天,將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法律及公共衞生安全之上,也說明其頑固堅持與國家為敵、與人民為敵的立場,甘當外部勢力圍堵中國的急先鋒。在前年「修例風波」後暴力路線無以為繼,支聯會賊心不死,採取了「軟對抗」,所謂延續「維園燭光」、「點燈」,實質是延續黑暴之火,企圖有朝一日死灰復燃。

為了捍衛法治尊嚴和社會安寧,更為了防止被煽動的年輕人墮入法網,警方昨日引用公安條例對維園實施局部封鎖,並在全港多區部署警力,採取執法行動,這是維護法治的應有之舉。

隨着香港國安法、新選舉制度的相繼落實,香港歷史已翻開新一頁,進入「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香港社會各界人心振奮,抱殘守缺的只是極少數,支聯會眾叛親離、走上窮途末路,足證民心向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