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陳弘毅江樂士獲金紫荊星章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今年不少法律界人士都獲得嘉許。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都獲得金紫荊星章。

江樂士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極大的榮譽,他非常樂意在香港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向世界講解香港的情況。現時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推進,而他會繼續努力為香港奮鬥。授勳遴選委員會形容,「江樂士先生繼續貢獻香港,除參與大學法律學院教學工作外,亦致力向普羅大眾推廣法治,透過著作以及傳媒訪問讓市民更全面了解一些具爭議性和複雜的法律問題。江樂士先生竭誠服務社會,貢獻宏大,在政府內外均有口皆碑。」

鞏固對香港法律制度信心

另外,委員會讚揚陳弘毅是基本法及憲制法律的專家,多年來致力提升市民對基本法、香港新憲制秩序及法治的認識,貢獻宏大。「陳教授常就涉及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重要議題提出見解,促進社會進行健康而有建設性的思考和討論,有助鞏固市民大眾以至國際社會對香港法律制度的信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