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國安法保港營商環境\龍眠山

外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即將發表講話,警告美國企業在香港營商的風險越來越大,同時有可能遭到中方制裁云云。顯而易見,這是美國當局抹黑香港的又一卑劣舉動。

但如果拜登看到香港特區政府剛剛發表的一組數字,必定大失所望。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香港本地公司為56253間,較去年下半年大增11.07%。同樣在上半年,在本港註冊的非香港公司有662間,平均每日新增3.6間外地公司,其中可能有美國公司。

在香港註冊的本地及外地公司上半年雙雙增長,這是投資者用真金白銀為香港的投資環境和未來前景投票。所謂「在港營商風險上升」實不知從何談起。

有目共睹的是,香港國安法落實後,街頭暴力不再,社會恢復安寧,穩定的社會環境對企業運作是利好而不是利空,這是最簡單不過的道理。見多識廣如拜登豈能不知這個道理?但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美國政客最愛昧着良心說謊話。

說到破壞營商環境,美國才是罪魁禍首。在美國政客支持下,反中亂港勢力前年藉修例風波發動「顏色革命」,企圖「攬炒香港」;當圖謀被挫敗、洋奴走狗幾乎一網成擒後,美國惱羞成怒,宣布取消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地位」,又多番制裁特區官員。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得意洋洋地宣稱:香港金融中心將因制裁而「完蛋」,美國將因此得益。當時如此狂妄,如今又好意思來「關心」香港的營商環境,真是何其虛偽!

事實勝於雄辯,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堅如磐石。特朗普希望的「香港完蛋」沒有出現,他自己倒是下台「完蛋」了。拜登重彈老調,同樣不可能成功。美國人最好還是搞好自家的「一畝三分地」,美國坐視種族矛盾惡化,那才是真正的營商風險上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