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辭職升學/夜總會奇遇 剎那醒覺

  圖:鄭啟泰首次出書,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資料圖片

《OPPA看風景》一書集結了鄭啟泰過往寫下的文章,當中哪一篇是他最深刻的呢?他指其中一篇分享在夜總會工作的經歷,當時他在外國讀書,趁暑假返港,看到報紙招聘廣告請燈光控制員,便一心以為去紅館工作。那時他的月薪只有三四千元,記得首天開工,其他同事全是大漢,當時他還想,或許娛樂圈便是這樣的了,只要自己立場堅定便沒事。

鄭啟泰續說:「我坐上大貨車,卻不是駛去紅館,原來我要去夜總會的舞台做燈光,當時的中國城夜總會、杜老誌夜總會等,我都做過,還記得第一晚開工便遇上徐小鳳來唱歌,後來還有羅文,令我大開眼界。但媽咪就很擔心我,夜晚等到我回家才關燈去睡。」他一做便幾年,不想再返去讀書,直至看到公司一位四十幾歲的員工,突然想到將來自己到了他這個年紀時,莫非都是一樣在做燈光控制?那一刻鄭啟泰好像醒了,便決定辭職繼續升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