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千里之行/寄語年輕人 踴躍投身灣區建設

  圖:建行(亞洲)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標誌着大灣區建設邁上新台階,這為香港社會各界帶來發展的新機遇。張駿寄語香港年輕人,應多留意大灣區的發展,踴躍參與大灣區建設,把握事業發展機遇。他舉例指,香港年輕人可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經本地合資格企業獲聘後派駐到大灣區城市工作。

張駿表示,建行(亞洲)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在培訓年輕人才方面不遺餘力。該行通過提供跨境交流學習和培訓的機會,讓年輕員工對大灣區發展有更多了解,如舉辦跨境交流學習團,安排年輕骨幹員工到大灣區及其他內地重點城市考察,加深員工對國情和境內業務的認識。另外,該行管理培訓生有機會到總行或內地分行進行短期跟崗鍛煉,旨在擴闊學員視野,深化年輕學員對國情文化的認知及認同,亦為員工將來拓展內地市場奠定基礎。

張駿認為,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要搭建更多有助於人心相通的橋樑,要高度重視培養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尤其是香港年輕人群體。他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之言:「互聯互通是一條心靈之路,你了解我,我懂得你,道理就會越講越明白,事情就會越來越好辦。」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