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充滿信心/美商會會長:港營商環境好 不撤資

美國政府日前向在港美企發所謂「商業警示」,稱香港國安法帶來運營風險。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圓圖)近日接受訪問時指出,香港仍為營商好地方,指無跡象顯示國安法影響到香港商業法律,會方亦不建議在港美企撤走。

早泰娜表示,法治對於香港營運公司很重要,目前無明顯徵兆反映國安法會影響其他商業法律。對於未來過香港、正考慮來港的企業或人士來說,有關警告可能會令他們改變主意,她對此表示遺憾,因為商會需要大量新公司來港,會員都相信香港未來營商環境會更好。她強調,至今看不到在香港註冊的美國企業數目有大幅下降,商會亦不建議在港美國企業撤出香港市場。

總商會:未有會員減少投資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近日接受訪問時說,在香港實際營運環境中未見有很大的營運風險,又指未有會員憂慮或減少在香港投資及營運。至於香港國際形象會否因有關警告而受影響,他指部分獨立的跨國機構早前進行的評估中對香港有客觀事實看法,港府可引用相關內容向外界解釋本港的實際商業環境。\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