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觀眾心聲/「國家的強大,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當《紅軍故事》放映激情高昂的愛國為民片段時,現場有觀眾情不自禁淚目。影片結束後,觀眾意猶未盡,交流觀後感時,也感慨不斷。市民黃女士說,「當時(在學校時)很多這類戲放映,但是我畢業之後,就差不多從來沒有再看過,今天看了覺得好像回到了1949、1950年。覺得年輕了,很感動。」

市民胡先生表示,「我們很感動,老一輩人留下了現在這麼幸福的生活給我們。如果沒有他們的犧牲,我們就沒有今天的生活。」他續稱,今天國家的強大,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紅軍故事》為國家京劇院傾力創作的現代京劇。故事由《草地炊煙》《半條棉被》《軍需處長》3個取自紅軍長征的故事組成:在艱苦卓絕的草地裏,截取皮帶燃起炊煙的老班長,表達了共產黨人的堅定信仰;有一條棉被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女兵們,給予了一個老人半個世紀的溫暖懷想;忠於職守、不辱使命、壯烈犧牲的軍需處長,為革命勝利、為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