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文化出版界捐萬冊書入社區校園

  圖:「書香萬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動於香港書展閉幕當天啟動,希望將書展熱潮延續至全港學校及社區。\大公報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報訊】記者子京報道: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聯合出版集團承辦的「書香萬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動於香港書展最後一日(7月20日)啟動,出版文化界將捐贈1萬冊精品圖書,深入過百個大型社區和過百間中小學校,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將書展熱潮延續至全港社區和學校。在為期半年的活動期間,預計觸達市民逾5萬人次,吸引逾萬名在校師生參與。

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表示,作為承辦方,非常希望以文化公益的方式,將不閉幕的書展送到學校和社區,以此回饋愛書的朋友對文化的支持。他提到,此活動包括面向社區的「悅讀社區──百區漂書」及面向中小學校的「行走的圖書館──百校行」兩個子項目,邀請出版文化界捐贈一萬冊精品圖書,定期舉辦社區書展、主題漂書及閱讀分享等活動,和市民近距離交流,營造濃厚的萬民閱讀氛圍。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十分有幸能夠受邀擔任此次活動的形象大使,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和年輕人深入社區,聆聽他們所需,服務他們所求,推動正面閱讀。

活動亦邀請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柯創盛、鄭泳舜,香港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民建聯常委洪錦鉉擔任「悅讀大使」。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