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美國政客又被「打臉」\龍眠山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對香港商業環境發出「警告」,美財政部又搞所謂「制裁」中央駐港官員。但這些動作嚇唬不了中國,反而再次暴露其霸權嘴臉,結果被中方斥為「一張廢紙」。美方小丑式的政治表演淪為世人笑柄。

美國著名經濟學家薩克斯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指出,外國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儘管香港面對挑戰,但他相信香港的局勢能夠且應該正常化,而香港至今仍然保持全球主要商業、經濟、旅遊和貿易中心地位,這也符合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利益。

他並直言,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對中國粗暴指責,這是不可接受的做法,只會導致雙方關係不斷緊張升級,這是很危險的。

蕯克斯曾被多次評為「世界最具影響力學者」,向以敢言而備受世人尊重。他對美國當局的批評,一針見血,道出了美國的霸道和虛偽,也道出香港的真實情況。

另一方面,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也強烈否認了香港營商環境「風險上升」的說法,她近日重申香港「仍為營商好地方」,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國安法影響到香港商業法律,商會會員相信香港未來營商環境會更好,會方也不建議在港美企撤走。

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香港營商環境是變好還是變壞,香港市民最有發言權,在港的外國企業也有最直觀的感受。事實上,今年上半年,本地及外地的商業註冊雙雙上升,投資者用真金白銀對香港的未來投下信心票,美國發出的「警告」,是多麼的荒唐可笑。

中國人從來不信邪,也不怕邪。中國共產黨剛剛慶祝建黨一百周年,這是在所謂的「中國崩潰論」聒噪下實現的世紀盛事;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也令所謂「香港已死」論調淪為國際笑柄。西方政客一再被「打臉」,難道還不嫌腫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