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男護士救心臟病人 奮不顧身五小時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鄭州報道:20日晚,作為最早下車到達安全地點的乘客之一,河南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呼吸重症病區護士李英豪(圓圖)可以離開地鐵站回家,但是卻選擇留下來。

18時10分許,李英豪乘坐的地鐵經過海灘寺站後,因為暴雨積水停在了海灘寺站與沙口路站中間。此時,司機通知乘客全部下車,車身旁邊的一條窄走道可以通往前方的沙口路站。然而,窄走道前方是一片斷頭路,必須先跳入水中再爬上走道才能繼續前進。李英豪跳入水中,發現水流不僅湍急,而且高度已經快到胸口。爬上對岸走道後,只要繼續向前走就能到達沙口路站。他回過頭,身後許多乘客不敢跳入水中,走道上排滿了排隊等待救援的乘客。他立刻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留在原地幫助乘客經過那個缺口。隨着時間推移,棘手問題終於出現。有乘客反映車廂內還有很多乘客沒有及時出來,有的已經出現了呼吸困難的情況。情況危急,李英豪和另外一名地鐵工作人員和輔警用滅火器砸開了一扇窗戶。最後,大家齊心協力,車廂裏的乘客陸續獲救。

當李英豪帶着獲救乘客走到沙口路站後,陸陸續續有心臟停跳的乘客被背了過來。他和車上其他3名僅有的醫務人員開始輪流為心臟驟停患者進行心肺復甦。從18時到23時的5個小時裏,李英豪一直在忙碌着,拉乘客上岸、背乘客在水中行走,跪地為患者進行心肺復甦。待所有乘客獲救後,自己已經腰疼站不起來了,被120急救車送到了附近醫院治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