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Delta變種佔80%新症 美官員打完針仍確診

  圖: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撐疫苗有效。\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白宮一名官員和眾議院議長幕僚雙雙確診新冠肺炎,而兩人都已完成接種疫苗。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當天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前所未有,但強調疫苗在預防重症方面仍有高達90%的有效性。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日證實,一名完成接種疫苗的白宮官員新冠檢測呈陽性,但他的症狀較輕,且並未與總統拜登等其他高層接觸。普薩基表示,打完疫苗後確診事件是會存在的,不過這次事件正好反映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即使確診,症狀也十分輕微。

同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一名高級發言人亦確診染疫,此人曾與出走至華盛頓的染疫得州民主黨議員會面。

福奇在當天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目前80%以上的病例都是由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還稱Delta變種的傳染力前所未有,但疫苗預防入院治療和死亡的有效率仍超過90%。

另外,聽證會上,福奇還與共和黨參議員保羅發生爭執,後者聲稱福奇所在的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NIH)曾資助武漢實驗室,並指責他在5月11日的回應中撒謊。福奇聽後震怒道:「保羅參議員,我從來沒有在國會撒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