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被控當外國代理人 特朗普親信被捕

  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親信巴拉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美聯社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親信、最大的募款人之一巴拉克(Tom Barrack)20日被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擔任阿聯酋的外國代理人,試圖在特朗普2016年大選以及擔任總統期間影響美國政策。

美國司法部20日在紐約聯邦法院公布對3名嫌疑人的起訴書,指控他們作為未登記的阿聯酋代理人,在阿聯酋高級官員的指示下,尋求通過影響特朗普的政策立場和輿論讓阿聯酋獲利。

其中一名嫌疑人是與特朗普私交甚篤的74歲富商巴拉克。起訴書稱,巴拉克是特朗普強有力的支持者,在特朗普2016年競選中擔任中東問題的非正式顧問,並希望成為中東問題特使,但沒有成功。他隨後擔任了特朗普2017年就職委員會主席,曾為就職典禮籌集超過1億美元。

巴拉克目前面臨一項充當未註冊外國政府代理人的罪名和一項陰謀罪指控。他還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在2019年6月與聯邦執法人員的面談中做出虛假陳述的罪名。

美國代理助理司法部長萊斯科指,巴拉克「通過接觸最終當選總統的候選人、高層競選官員、政府職員以及美國媒體,在未公開自己真實效忠對象的情況下,推進外國政府的政策目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