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南牆集/徒兒逛書展\阿濃

徒兒讀小學五年級時已是我讀者,曾從香港前來溫哥華探訪我。她從香港大學文學院畢業後,醉心寫作,文字、想像力、感情都不差,說要拜在我門下學寫作,我見她有潛質就收她為徒。

今年我是書展主題作家之一,雖然不能回港參與,但有展出關於我的資料,還有一條訪問短片放映,所以她一定要去參觀。星期日不用上班,她揀了這天去。還未到達已見排隊人龍,她說要是從前會掉頭便走,這次她要乖乖地排隊。

入場後她直奔我有新書出版的攤位,其中一本有她一篇文字,她打書釘看了,沒買,等我寄簽名本給她。另一本書中有一角色,她覺得外貌有點像她,她的確沒有猜錯。

書展作家共十位,每人都有一櫥窗介紹。她匆匆看了其他,最後細細看我。她看了我的舊照片,我的書法,我的獲獎紀錄,漫畫家王司馬為我作的《點心集》插圖的原稿。她拍了多張照片傳我。

她看了短片,說我的電腦屏幕不夠大,也看到我常跟她提及的貓兒,她也是愛貓之人。

我雖沒有親臨書展,但向我報告情況的不少,而以她最是圖文並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