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採訪手記/接駁班車精細周到

  圖:媒體在等待接駁巴士。

昨天是我採訪東京奧運會的第2天,經過第一天的趕路和繁複的檢疫入境後,終於能在第2天「自由」活動。昨天我的行程是前往傳媒中心,我選擇了乘坐官方的接駁巴士從酒店前往,整個龐大的過程令我再次不得不感慨東奧奧組委對於交通管控上的精細和周到。

由於所有海外記者入境日本後頭十四天都只能有限度地活動,因此我們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少之又少,只得官方的接駁巴士和的士可以選擇。

倘坐的士費用高昂

賽會開設了一個交通資訊的網站,供傳媒查詢交通方法或接駁巴士的時間表,很是方便。我住的酒店在品川區,隔壁便是品川火車站,由於距離傳媒中心有10公里,如果坐的士,價錢肯定很貴,接駁巴士則大概一個小時一班,時間絕對準點,似乎較坐的士更為實惠,而且是免費。

整個車程大概一個小時,我上車後,接駁巴士還會途經其他兩間酒店接載其他媒體人員上車,接齊人後全車都不超過十個人,非常舒適。

第一趟接駁巴士不會直接接送我們去傳媒中心,而是先送我們去傳媒交通接駁中心,隨後再轉車去傳媒中心。

來到傳媒交通接駁中心令我大開眼界,只見現場有大概30個巴士站,每一個站都是去比賽地點或工作地點。巴士絡繹不絕,整個交通管控過程非常流暢。

我們都聽說過日本交通管控的嚴謹,幾乎從不晚點早開,如此大工程的交通路線和安排,同時每一個巴士站都會有工作人員在現場安排和協調,完全不用擔心會出現問題。 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