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石偉雄賽場練習增強信心

  圖:石偉雄(左)與教練合照。\石偉雄FB圖片

【大公報訊】東京奧運會明天揭幕,本屆有望競逐獎牌的香港體操代表「跳馬王子」石偉雄,昨天首次到達體操比賽場地有明體操競技場的主賽場練習。香港總教練熊松良表示,石偉雄首次練習未免有點緊張,但他兩次試跳都表現出高水平,能在一小時練習中增強信心,相信他有能力打入8月2日舉行的男子跳馬決賽。

男子跳馬有力爭牌

石偉雄於2012年倫敦奧運首度亮相奧運舞台,當時他是首位香港體操代表出戰奧運賽事,出戰全能賽的他,遺憾於比賽期間表現失準,最終只能以第13名完成賽事,4年後的里約奧運,石偉雄因為傷患問題,在2016年奧運測試賽暨資格賽個人賽中的個人全能項目中,64名選手中排第55,未能取得奧運入場券。經過9年時間,他再度於奧運出戰,在男子單項跳馬中競逐,目前更被視為有力在奧運中取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之一。

石偉雄抵達東京後只在訓練場練習,昨終於得以在主賽場中練習,踏上比賽時所用的跑道及跳台。石偉雄與墨西哥、尼日利亞等運動員一同練習。熊松良表示,滿意石偉雄在練習中的表現,能在主賽場試跳是一個好的實習機會,並藉此提升信心,他希望石偉雄可以放鬆自己,不用理會其他對手,做出自己水平便算達成目標。

跳馬預賽將於周六舉行,石偉雄若能在預賽中成績排名前八,便能打入下月2日舉行的男子跳馬決賽,爭奪獎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