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滑雪登山 再成冬奧項目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日,國際奧委會第138次全會一致通過,滑雪登山運動成為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季奧運會比賽項目。中國登山協會攀岩部主任、國際滑雪登山聯合會國際裁判厲國偉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國滑雪登山運動員和裁判出現在國際賽場上。滑雪登山也必將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積極參與這項運動。」

國際裁判蘇菲說:「期待這個充滿速度與激情的項目帶來的精彩演繹!更希望屆時有中國選手的身影出現在賽場上!」

滑雪登山國家青年隊教練張娜說:「滑雪登山這項運動在中國興起十幾年,終於迎來了新的曙光,此時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希望在冬奧會賽場上看到中國運動健兒爭金奪銀的身影!」

國家青年隊教練金煜博表示:「這燃起了我的鬥志!希望我和我的學生都能有站在領獎台上的機會,奧運賽場是體育人的天堂!」

在2020年洛桑冬青奧會上獲得女子短距離和越野賽兩個第4名的索朗曲珍非常激動:「真是難以置信,我夢寐以求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我用汗水澆灌着整片雪場,等的就是為國爭光的那一天!接下來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刻苦訓練。」

滑雪登山是1924年首屆冬奧項目,如今再度回歸。

對此,中國登山協會新項目部賽事總監、國際裁判張耀華說:「滑雪登山項目重回冬奧大家庭,給這個項目在內地發展帶來新希望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挑戰,2026中國隊加油!」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