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首劑疫苗覆蓋率僅2成 台「群體免疫」無期

  圖:台灣疫苗覆蓋率低,經濟活動無法回復正常,餐飲業叫苦連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自5月中旬台灣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島內實施三級防疫警戒已滿兩個月。防疫措施長期緊繃,令台灣民生、經濟遭受重創,亦給台灣民眾心理帶來負面影響,不得不讓人唏噓「哀民生之多艱」。

近期,民進黨當局公布一系列數據,可直觀看出疫情的影響:5月台灣失業率升至4.11%,創7年半來新高,預估6月更高;就業人數較上月減少12.6萬人,是1978年有調查以來最大跌幅。台灣專家認為,失業問題被減班休息「蓋住了」。當局統計顯示,過去一周,實施無薪假單位達2704家,創新高,實施無薪假人數逾3萬。  

相比統計數據,民進黨當局更忽視的是兩個月近乎「禁足」的生活,對民眾身心健康造成的損傷。日前,因營業受疫情衝擊,新北市一名遊覽車司機和親人餐敘訴苦之後,從16層高的大樓頂樓墮樓身亡。

疫情煎熬基層百姓,也考驗當局效能。對民進黨當局來說,首先自然是盡快控制疫情、加速疫苗接種,盡早建立「免疫屏障」。可是,台灣疫苗數量不足、接種速度緩慢,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僅有22.48%,距離六成「群體免疫」的基本門檻仍很遙遠。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