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由不諳英文到摘4星 新移民自修成正果

  圖:上:周雅琳同學。下:周燦林同學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作為香港新移民,慕光英文書院的周雅琳和周燦林,從當年一句英文都說不完整,到如今DSE分別考獲總分28分和25分佳績,進步不可小覷。校長梁超然表示,疫情期間學校設有晚間自修室,而這兩位同學是自修室的「必備客人」。

周雅琳三年前跟隨父親從廣東開平來香港生活並重讀中四,由於她英語水平太差,用英文回答自己曾經選修科目都回答不出,導致面試的五間學校都將她拒之門外。她當時有萌生放棄的念頭,但從事基層工作的父親一直鼓勵她,並主動提出籌錢讓她上英語輔導班。

最後通過努力,周雅琳DSE總分有28分,英語為4級,數學5*,通識5級,中史4級,地理5*,最高分科目為中國語文科,獲5**。此前周雅琳就有攻讀中文並有成為中文教師的想法,表示希望能到中大攻讀中文,據她透露,目前她已經完成一輪面試,並且成功入讀機率很大。

被問到為何要每天到學校晚間自修室,周雅琳說,自己和爺爺奶奶住一間屋,由於他們晚上會看電視娛樂節目,聲音嘈雜令她難以專注學習,所以就選擇去自修室溫書。

獲校長一對一教中史

周燦林中一來到香港,升中四選科時,想同時修讀物理和中史,但學校兩科時間表相撞,不能同時選修,由於周燦林對中史非常熱愛,最後求得校長梁超然將他收為中史科「入室弟子」,一對一上堂。最終周燦林亦不負眾望,中史科考取5*佳績。據他透露,入讀心儀的港大歷史系有好大把握,他25分總分,高出該學科最低要求1至2分。

關於英語的學習和提升方法,周雅琳表示自己平均每日會用2個小時用作學習英語,亦堅持寫英語作文。而周燦林則建議「興趣配合」,例如他喜歡中史,所以平時就會閱讀有關中史類題材的英文書,讓興趣融入英語學習當中。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