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恒大報名人數升逾一成 熱門科三人爭一額

  圖:恒生大學今年報名人數較去年多逾一成,料與大學早年成功正名有關。

【大公報訊】記者練怡蘭報道:中學文憑試(DSE)昨日放榜,在DSE考生人數10年創新低的情況下,一些自資院校均表示收生人數並不會減少。當中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昨日表示,今年報名人數較去年多逾10%,料與大學早年成功正名有關。有考生的DSE成績達到入讀大學的最低門檻,即日報讀自資學士課程便獲得取錄。

何順文稱,今年的中六學生人數下跌,但該校今年的新生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一成,較為意外。他認為有關升幅或於大學早年正名有關,其中商學院較為熱門,金融分析和人力資源管理等科目或要三人搶一個學位。

有考生即日獲取錄

應屆文憑試考生利同學昨日與媽媽一同到恒生大學了解課程資料,DSE成績達到「33222」的利同學稱,他報讀了恒大的市場學學士課程,並已經即日獲得取錄。考生盧同學的文憑試最佳五科成績有15分,她相信能考入本地資助大學的機會不大,已報讀了恒大的媒體及傳播科技自資學士課程,剛完成面試,已獲取錄了。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表示,截至昨日中午12時,學院有超過1.2萬人報名,與去年同時段的數字相若。

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疫情下今年續以網上形式進行收生程序,目前已接獲約2.7萬人報名。被問到今年的考生數目減少,會否影響選擇報讀職訓局課程的人數,任影嬋說今屆仍有五成多考生未達至大學最低收生門檻,相信高級文憑或副學士仍存在需求。她透露,最受歡迎的三個學士課程包括「廣告設計」、「營養及健康管理」及「廚藝及管理」,平均八人爭一個位;而最熱門的三個高級文憑課程則是「醫療保健」、「西式包餅」及「藥劑科學」,平均五人爭一個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