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疫下堅定決心 樂融冀投身杏林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陳樂融,在必修科以及生物、化學、經濟共七科均考獲5**佳績,成為該校首位狀元。她昨日與媽媽一同回校拎成績單,坦言沒想到可以考取這麼好的成績,感到喜出望外。樂融表示疫情令她更堅定讀醫,計劃入讀中大醫學院,畢業後留港做醫生。

樂融說,疫情期間見到全球多人確診,不少確診者更患上後遺症,而醫護們始終堅守崗位,救治病患,更加堅定了她成為醫生的決心,希望認識香港的醫療體制,學有所成後先在港實習,將來成為醫生,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到更多病患,亦協助大眾了解正確的醫學信息。

停課調整心態學懂放鬆

樂融坦言中五下學期便因疫情而停課,開頭曾有過迷失,但後來調整心態,老師和同學都給予很多鼓勵,同學之間組建學習小組,互相監督和交換學習心得。在家學習時,她在平日花八到十小時學習,多數操練past paper,周末時則會放鬆自己,參加課外活動,亦會抽三到四小時溫習。

至於讀書心得,樂融說會不時請教校內成績優秀的師姐,也會在網上搜尋過來人的學習心得,化為己用;亦會勞逸結合,以適當的娛樂,如聽K-POP、看韓劇來放鬆自己。除了認真對待學業外,樂融亦積極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如中二至中五參與辯論隊,中四和中五時擔任辯論隊隊長,亦任班會主席,她在彈鋼琴和吹長笛均獲八級。

在如何平衡學業和活動上,樂融分享小貼士指,上堂時集中精力認真聽講,及抓住小息時間問老師,放學後亦要少玩手機,避免花太多時間在社交媒體信息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