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伊中首位狀元:在家聽課更專心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全港7位DSE狀元,其中一位是伊利沙伯中學的首位狀元梁博賢,他在4個核心科(語文、英語、數學、通識教育)及物理、生物及化學三個選修科上均考獲5**。對人體研究頗有興趣的他,打算報讀中大的醫科,畢業後希望能在公立醫院工作,幫助更多人。

對醫護付出深受感動

梁博賢報考的4個核心科和物理、生物及化學選修科均考獲5**,成為狀元之一。先前在同年級130人裏面,梁博賢考試排名長期位於第2或第3名,關於今次翻盤獲第一並中狀元,他說有「靠運氣」。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能考取狀元,因為語文科不太確定,所以今次結果令他有點意外,得知成績後大腦是「一片空白」。

梁博賢表示,日後希望能入讀中大醫科,讀完出來想在公立醫院工作。他解釋,自己對人體研究有興趣,且在先前學校組織的參觀九龍醫院活動中,聽聞很多醫護人員默默在背後付出,經常辛苦加班、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為工作,令他深受感動,遂冀畢業後從醫。

伊利沙伯中學校長陳祥偉表示,由於疫情原因,線上授課大大增加教學難度,在艱難的環境下還能交出如此佳績真是難能可貴。梁博賢說,其實自己比較喜歡在家聽課,因為不用搭車,亦無需受到其他同學的干擾,能專心學習。

關於讀書及備考心得,梁博賢分享說,做錯的題一定要記錄下來,下次再返回去看。面對學業壓力時,他會選擇打電話和同學傾訴減壓。被問到未來是否有出國升學或移民的打算,梁博賢表示暫時不考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