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取締「民陣」勿再等」龍眠山

香港國安法落實一年來,攬炒派組織紛紛解散,連反中亂港最大喉舌的《蘋果日報》也在上月底關門,但作為攬炒派最大平台的「民陣」至今仍在垂死掙扎。市民強烈要求盡快取締,以免再為禍香港。

憑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起家的民陣,成立十九年來劣跡斑斑,罪惡昭彰,包括勾結外力破壞特區政府施政,涉嫌違反國安法;組織非法遊行,為黑暴推波助瀾。而被踢爆有500萬資金不知去向,民陣至今解釋不清,仍是一筆混賬,被質疑收受外國黑金及洗黑錢,心中有鬼。

最諷刺的是,民陣這麼一個能夠「呼風喚雨」的組織,居然沒有註冊,多年來以社團形式運作,掛靠別人的銀行戶口及借用別人的地點,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非法機構。眾所周知,香港成立組織手續簡單,反對派政黨也是多如牛毛,最低三個人就可以拉出一個山頭,但民陣卻長期不註冊,原因何在?

在香港國安法威懾之下,民陣會員組織紛紛畏罪切割,今年也未能舉辦七一遊行,但民陣拒絕解散,僅僅宣布不再舉辦活動而已。其召集人雖然被捕,但仍有「臨時召集人」。很明顯,該組織仍在負嵎頑抗,所謂不舉辦活動、「完成歷史任務」不過是避風頭,是障眼法,暫時潛伏起來等待死灰復燃的時機。

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立即取締民陣是民意的強烈呼聲,也是維護法治的應有之義。香港是法治之區,法律的工具箱中有大量可用的工具,何況還有香港國安法這把鎮邪寶劍,取締民陣不存在任何法律問題,關鍵在行動。

相比早已取締的「香港民族黨」,「民陣」存續時間更長,幹的壞事更多,對香港的破壞更大,罪孽也更重,沒有任何理由坐視其苟延殘喘。正如有市民指出,民陣活一天都嫌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