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發揚健兒拚搏精神!\龍眠山

新冠疫情籠罩之下,東奧會生不逢時,但換一個角度看,東奧會來得正是時候,備受疫情困擾的地球村需要激情的迸發、需要壓力的釋放,東奧會將為人們奉獻一場視覺盛宴,更將成為激勵人們戰勝逆境、奮發拚搏的精神大餐。

昨晚開幕式現場沒有觀眾,但當國家隊和香港隊依序入場時,他們應該能感受到無數國人的歡呼聲及殷切期盼。國家隊的實力擺在那兒,香港隊今次奪牌的機會也是歷史上最高。香港派出46名健兒出征東奧,規模為近八屆奧運會最大;參與競技項目46項,其中14項是首次參加,足以證明香港人的整體運動能力有長足進步。而在單車、游泳、乒乓球、女子重劍等賽事中,香港隊實力不俗,只要健兒們能臨場發揮出最佳水平,掛金摘銀不是夢。

1996年,李麗珊在亞特蘭大奧運會滑浪風帆項目上為香港贏得首面也是迄今唯一的一面金牌,成為香港的英雄,她凱旋的那一句「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展現無比的自信,也激勵了無數的香港人。其後,香港運動員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分別在乒乓球及單車項目各摘得一塊銀牌和銅牌,都為香港人帶來無比的歡樂。

讓我們為參與東奧會的國家隊及香港隊的健兒們加油、打氣,每當他們取得佳績登上領獎台,國歌響起,國旗升起,這不僅是運動員的至高榮譽,也必然激發所有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更是香港人認識國情的一次良機,因為獎牌數量總是與國家的綜合實力成正比。

奧林匹克的魅力在於拚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運動員挑戰身體極限,挖掘強大潛能,戰勝一切困難,克服傷病痛楚等各種意外打擊。香港時下要戰勝疫情、發展經濟、破解各種深層次社會矛盾,同樣需要奮發向上、永不言退的拚搏精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