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深化合作/推動港漫再展翅

  圖:上官小寶(左起)、黃玉郎、馬榮成、鄭漢怡、龐景峰為創立儀式主禮。\中新社

粵港澳大灣區人緣相親、地脈相連、文化相近,充分發展粵港澳綜合優勢,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有助於創造商機。粵港澳大灣區動漫文化協會昨日(7月24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辦創會儀式,協會旨在發掘港漫人才,發揮港漫優勢,組織同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盡一分力。\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玉皇朝出版有限公司創辦人、漫畫家黃玉郎,鄺氏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漫畫家上官小寶(鄺東原),天下出版創辦人、漫畫家馬榮成,同德企業有限公司鄭漢怡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動漫文化協會董事會成員,昨日出席創會儀式擔任主禮嘉賓。

助港同業融入灣區

鄭漢怡致辭時表示,國家推行大灣區的規劃為香港動漫行業,尤其是年輕從業員提供一個發展的黃金機會。他希望香港動漫行業可以同心同德、發光發熱,並提到協會的宗旨是加強文化交流,組織香港動漫文化產業同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盡一分力。

馬榮成則從創作者的角度出發,認為創作沒有什麼界限可分:「要多點了解、包容,創作空間才會更大。今次我們創立大灣區動漫文化協會,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給優質的漫畫家多點了解整個大灣區文化的機會,也讓香港漫畫從業員的精神和努力有發揮的空間。」

上官小寶回憶三十多年前,香港漫畫界團結一致,將漫畫行業推向高峰,「那時候,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基本上都有港式漫畫的讀者;今時今日,雖然銷路差了一些,但是漫畫人的製作意識並未減去。」他希望今次協會的成立能夠加強香港與內地動漫產業的交流。

建香港遊戲基地

黃玉郎則談到,大灣區為港澳發展提供了更多便利和機會,是次協會的成立,希望能夠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時機,同內地的相關企業和政府部門建立良好和緊密的關係,有更多機會參加動漫文化相關的活動,包括論壇、展覽等,給香港的人才和企業爭取更多的市場、出路、商機。他說,相信本港的動漫文化產業會在大灣區騰飛發展。

最後,由大灣區動漫文化協會秘書長梁中本現場介紹協會的整體工作方向和具體措施,包括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建立香港遊戲基地、舉辦電競音樂節、協助取得遊戲版號、為香港動畫爭取內地公映許可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