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挑戰法律的下場\龍眠山

支聯會拒絕在限期前向警方提交資料,公然挑戰法律。警方國安處昨日果斷採取行動,拘捕了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四人。警方的行動嚴格依照法律,維護了法治,得到了香港市民的廣泛支持。

支聯會打正旗號要顛覆國家政權,支持黑暴,並一再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被警方定性為「外國代理人」絲毫不冤枉。警方要求支聯會提供自2014年以來的財政收支及會員等資料,符合法律規定。收到警方信件的十個人,有人要求延期交資料,警方亦酌情批准。但支聯會擔心更多罪證曝光,採取了對抗策略,不僅矢口否認「外國代理人」、事先張揚拒交資料、炒作解散的日程,更表演「抗爭騷」,反誣警方「濫權」,尋求「司法覆核」云云,企圖博同情、蒙混過關。

然而,拙劣的表演改變不了支聯會違法的事實。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日嚴正警告,如果支聯會拒交資料,當局會採取執法行動,而且行動會「好迅速及好有效率」。言猶在耳,警方就採取拘捕行動,未來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執法受到民意的廣泛歡迎。港澳辦發言人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支聯會骨幹分子採取拘捕行動,認為這是維護香港國安法權威的必要之舉,「違法達義」、「公民抗命」絕非救命稻草、免死金牌。中聯辦發言人則指出執法行動體現了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根據法律規定,未依時交資料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半年,提交虛假、不正確、不完整假資料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等待鄒幸彤等人的將是法律制裁。

在「愛國者治港」的今天,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都絕無立足之地,教協、民陣等已自行了斷,支聯會奄奄一息,其他仍在苟延殘喘的反中亂港組織也逃不過徹底滅亡的結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