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堅決杜絕「假擁護」\龍眠山

211名區議員今日開始分批宣誓,首批是港島區議員。從「熱血公民」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過不了資格審查委員會一關而被DQ來看,那些企圖以「假擁護」、「假效忠」蒙混過關的攬炒派,注定是枉費心機。

本屆區議會是在前年黑暴肆虐的極不正常情況下產生的,當選者中大多數是攬炒派。自香港落實國安法特別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攬炒派區議員「消失」了大半,其中有人逃亡,有人自行辭職。然而,攬炒派勢力並未被徹底鏟除,有些人拒絕辭職除了為「糧支」,也企圖長期潛伏下來,在管治架構內部搞破壞,他們在宣誓時肯定會裝模作樣,妄圖渾水摸魚。

舉例說,近日被捕的支聯會常委梁錦威就是葵青區區議員。早前葵青區的攬炒派區議員紛紛走人,梁錦威沒有跟隨,反而乘亂坐上區議會主席的位置。眾所周知,支聯會打正旗號以推翻執政黨、顛覆國家政權為宗旨,支持黑暴、收受黑金、組織非法集會且一再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亦因此被警方調查,近日支聯會更被警方定性為「外國代理人」。但支聯會拒絕向警方交資料,公然挑戰法律,梁錦威正是主要策劃人之一,他這種人怎麼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呢?

在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今天,反中亂港勢力絕無生存的空間,絕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混進特區管治架構,這是一條「鐵的底線」。特區政府已為安排區議員宣誓作出嚴謹規定,民政事務局在監誓環節必定嚴格把關,必要時還可尋求資審會甚至國安委的意見。攬炒派欲在宣誓環節玩把戲,是自尋死路。

退一步說,就算有攬炒派今次僥倖過關,也不代表萬事大吉。警方不會放棄調查,一旦有證據,攬炒派不僅會被DQ,更會因為虛假陳述而觸犯刑法,罪責難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