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港青天地更廣闊\龍眠山

到國際機構任職,對香港年輕人來說是十分渴望但又覺得高不可攀的夢想,但隨着國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不斷擴大,足以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特區政府共同推動之下,又有五位香港青年走上國際舞台,希望他們把握機會,在貢獻國際社會的同時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新時代的青年既要有家國情懷,也要有國際視野。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關心是實實在在的,願意為他們的成長創造機會,而為他們搭建走向國際舞台的橋樑正是其中之一。另一方面,香港青年中有很多優秀人才,他們擁有專業知識、國際視野及語言優勢,他們得到在國際機構歷練的機會,既可以豐富人生履歷、提升專業技能,又能展現香港新青年風采,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聯合國是一個機構龐大、僱員眾多的組織,相當於一家股份制公司,誰交的會費多,誰的股份就大,話語權也大。中國是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承擔的責任不斷增加,攤分的會費已升至全球第二,意味着中國可以推薦更多的人員到聯合國下屬十五個機構中任職,例如前香港衞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得以出任世衞組織秘書長並連任,當然離不開國家的鼎力支持。

我們有足夠理由相信,在國家支持下,將有更多香港人走上國際舞台甚至擔任重要職務。

當然,能為國際機構效力的人多極有限,對大部分港青來說,發展迅速的粵港澳大灣區是他們就學、就業、創業的最大舞台。在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過程中,已接連推出包括「前海方案」、「橫琴方案」、香港專業人士與內地業界對接、粵港澳藥械通等一系列惠港政策,類似政策將陸續有來,為香港青年插上實現人生理想的翅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