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中央送「大禮」 港青機遇多\龍眠山

中央為支持香港青年發展「放大招」!未來5年內,提供1萬個實習、1萬個就業、2萬個赴內地交流、不少於100個青年創業項目的機會;內地獎學金、科創賽事、科技創新獎向港青開放;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服務陣地、青年家園……

近一段時間,中央以國家「十四五」規劃為總綱,以改善香港民生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密集出台系列政策舉措支持香港發展,從《前海方案》到債券「南向通」等等,涵蓋貿易、金融、文化、國際交流、區域合作發展等諸多領域,極大地提振了香港社會的信心。

此次在中央統一安排下,有關部門又專門針對香港青年發展問題,一次過推出「八大措施」,涵蓋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方方面面,措施之多、力度之大、範圍之廣,可以說前所未有。從今次「大禮包」沉甸甸的分量,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與厚愛。

正如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指出,這些措施力求打通港青到內地發展的「最後一公里」,助力拓寬港青到內地發展的管道載體,推動內地與香港青年的全面交往、廣泛交流、深度交融。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期望港青用好用足中央惠港措施,也希望特區政府給予更多配套措施,拿出更多資源,支持中央惠港政策落地見效。

有中央關心力挺,香港青年不愁未來沒有發展機會和施展才華的舞台,最重要的是更好地裝備自己,在培養多元技能,發展學業事業的同時,亦需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在以己之所長、貢獻國家之所需過程中實現人生理想。

香港迎來新的發展時代,沒有了「泛政治化」的破壞,沒有了極端政治的荼毒,香港青年迎來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環境。抓住機遇,做好今天,就一定能贏得明天!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