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盡快取締「賢學思政」\聞 風

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賢學思政」多名成員,涉嫌「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實際上,該組織以「學生」為掩飾,進行煽「獨」甚至是策動監獄暴亂行動,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極端組織,理應盡快取締。

「賢學思政」至少在三方面涉嫌觸犯法律。第一,其成員曾指「光時」口號是所謂的「民族信念」,稱要有準備下一場「抗爭」的戰爭和革命,要「全民勇武」云云,公然煽「獨」、煽暴。第二,在疫情爆發初期,該組織又聲言抵制使用安心出行,甚至呼籲市民違法填寫虛假資訊,違反防疫法例。第三,建立「基地」聚眾灌輸激進思想,並為黑暴中被判監禁的在囚犯人提供物資,試圖在監獄內製造混亂。

早前羅湖懲教所發生的集體對抗事件,最終需要出動「黑豹部隊」平亂,說明有人在進行「內外聯動」,意圖發動新一輪政治行動。而相關人等之所以在獄中仍能發揮影響力,是因為有「石牆花」一類的組織,美其名為「協助在囚人士」,騙取支持者和公眾的同情心,並利用獲捐的物資為獄中黑暴分子建立勢力,散播「勇武」思維,再從城牆內製造事端。如今「石牆花」已宣布解散,但「賢學思政」早已接過相關工作,可以說是「石牆花2.0」。

值得市民警惕的是,亂港勢力一直慣用「語言偽術」,用「協助被捕、在囚人士」、「學生活動」這類冠冕堂皇語言騙取市民的信任,並在遇到警方執法時大打「悲情牌」。但事實上,該組織所作所為根本不是協助在囚人士,而是利用他們作為謀取政治私利的棋子和工具。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曾囂張地稱,「存在價值就是去試探政權紅線」。顯而易見,該組織是在挑戰法律紅線和政治底線,但違法就要承擔後果,警方是時候採取行動,立即取締這一極端組織。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