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柏林漫言/小小賽車手體驗日\余逾

毫無疑問,在柏林,嘗試和體驗各種不同活動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從社會活動到音樂體育藝術,各個領域舉辦的「體驗日活動」應有盡有。

這不,學校的郵件又來了,F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決賽下個周末在柏林停用的老機場滕珀爾霍夫舉行,不僅有免費門票,還特地邀請八至十八歲的女生前往參加體驗日活動,活動名叫「賽道上的女孩們」。填寫完網上申請表,簽好家長同意書,做好新冠檢測便可以參加活動了。

一大早我帶着女兒興致勃勃地就出發了。從地鐵口出來便有志願者舉着藍色的牌子,指着前往賽事場地的方向。此後的每一個路口,都有這樣的志願者,我相信所有參加活動的人都能毫不迷失地找到場地入口。

滕珀爾霍夫曾經是個機場,入口也十分大氣。連續的檢票、安檢和新冠陰性證明驗證,以及進門後保留下的行李傳送帶,讓人們感覺彷彿又重新回到了當年這裏還是機場的樣子。

穿過大廳便是原本的機場跑道了,還沒看到賽車,高分貝音響和賽道上賽車馳騁的聲音已將賽場氣氛營造得熱鬧非凡。場地上有幾大德國汽車品牌搭起來的活動中心,少不了的當然是新款車型或者概念車模型的展覽,它們都在展區最顯眼的地方。展區裏面是模擬駕駛區和遊戲駕駛區,中間的平台上還放着很多免費發放的紀念品。

展區對面是高高的賽道看台,能看到的是賽道每一圈的終點。看台旁邊便是「賽道上的女孩們」活動中心,分為四個部分:模擬賽道區,技術學習區,安全教育區,賽後媒體區。前來參加活動的女孩們被分成四個組,穿上活動特製的T恤和帽子,便開始跟着「領隊」輪流參加每個區域的學習,最後還會穿上賽車服和頭盔,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試駕簡易賽車。

國際賽車組織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夠加入賽車這項運動中來,「賽道上的女孩們」這個活動就是告訴女孩子們,除了可以成為賽車手,她們還可以有更多的形式來參與。比如說,成為技術人員,成為媒體工作者,或者醫護安全人員等等。

活動過程中,我突然看到攝像機和工作人員都圍住了前來的一位老人和一位女士。仔細一看,才知道來者是國際汽車協會的主席和一個車隊的老闆,顯然他們對這些「賽車界的未來」關心備至。他們逐一看了每一個活動區,還和所有活動參與者一起合影。

賽車決賽圈的比賽在下午舉行,我帶着女兒和兒子第一次坐在觀眾席上在現場觀看了方程式賽車的比賽。

回家的路上,女兒高興地跟我說,很有意思,以後要多參加這樣的活動。我不禁感嘆,柏林的孩子們,真是幸運,有那麼多可以嘗試的「新鮮玩意兒」!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