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進一步築牢國安防線\龍眠山

警方國安處再次破獲槍支大案,昨日在元朗八鄉起獲一支P80自動手槍,另有逾90發子彈、3個彈匣、防毒面具、對講機等,案件暫時列作「無牌管有火器及槍械」,涉案夫妻被通宵扣查,以了解槍彈來源、用途以及是否涉及危害國家安全。

香港人對涉案的P80自動手槍並不陌生,黑暴期間,警方曾查獲4支同類型自動手槍。前年12月,曾有人在大埔發射這種手槍。警方再次檢獲同類手槍及彈藥,難免令人聯想與前年黑暴有關,當時極端分子曾成立以殺警為目標的所謂「屠龍小隊」,更有人鼓吹武裝抗爭、組織軍隊云云,不少武器被偷運進入香港。人們想知道的是,目前還有多少真槍實彈案尚待破獲呢?

黑暴漸漸遠去,「港獨」喧囂不再,市面上恢復安定,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其實並沒有想像中樂觀。反中亂港勢力雖然遭到沉重打擊,但人還在、心不死,只不過暫時潛伏、等待時機而已。近來香港發生多宗涉恐怖主義大案,包括孤狼襲警案、「光城者」恐襲案,還有一些人公然為恐怖主義唱讚歌,這些都不是孤立存在,有理由相信今次手槍案與恐襲活動脫不開干係。

更值得一提的是,P80自動手槍的原產地為美國,而美國正是支持香港黑暴的最大黑手。美國破壞香港的手段五花八門,除了支持暴力、抹黑及制裁香港,還包括搜集情報、招募間諜等。最近美國中情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美其名曰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挑戰,實則搜集中國情報及進行反華活動,相信反中亂港分子是中情局吸納的目標人選。

嚴峻的事實證明,雖然香港國安法堵塞了危害國家安全的主要漏洞,讓社會回歸正軌,但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仍然存在,香港有必要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安的法律,包括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