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違法之柱」必須移除\清水河

港大依法要求移除所謂「國殤之柱」,連日來遭到反華勢力的抹黑攻擊,甚至連原本代表港大的律師行,在壓力下也要作出政治決定。但如果反華勢力以為這就可以保住「違法之柱」,他們打錯了算盤。

整件事其實十分簡單。支聯會作為「物主」,未經港大校方同意就將所謂「國殤之柱」擺在校園展覽,其後港大學生會再擅自決定在校園內作「永久展覽」。作為學校的業主,擺放什麼、怎麼擺放,最終決定權在港大校方。更何況該「雕塑」歪曲事實、煽動仇恨,涉嫌違反國安法,港大作出移除的決定,做法合理合法。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連日來遭到反華勢力的瘋狂攻擊。「雕塑」的創作者高志活聯同該國政客攻擊特區政府;美國及歐洲的反華政客,將事件形容成「言論自由的死亡」云云。其後美國政客更是直接干預香港司法、向代表港大的孖士打律師行施壓,該律師行最終跪低。

為什麼外國勢力如此重視這個「違法之柱」?原因在於,它已被塑造成煽動顛覆國家、仇視中國政府的政治圖騰,是向香港年輕人灌輸錯誤思想的洗腦之柱。一旦被移除,意味着其苦心經營數十年的政治謊言的坍塌,失去繼續蠱惑人心的重要工具。可以預計,未來針對港大的國際打壓,還會出現。

但違法就是違法,不論是雕塑還是政治口號,只要違反了香港法律,就要面臨法律的後果。這座「違法之柱」不僅要從港大移除,而且絕不容繼續在香港存在,港大更應追究高志活等人的法律責任。

事件再次提醒港人,莫以為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香港就可以萬事大吉,反中亂港勢力並未死心,仍在千方百計製造事端煽動仇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而大學仍然是其重要的陣地,此次是港大,下一次可能是城大、中大,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