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給「港獨」分子上一堂法治課\龍眠山

「港獨」分子邵嵐近日在希臘被捕,其同夥及幕後勢力又驚又怒,要求「立即放人」,但希臘政府不吃這一套,連律師要求到拘留所會見邵嵐都碰了一鼻子灰,悻悻而去。

在日前舉行的奧運聖火點燃儀式綵排活動上,邵嵐夥同一名「藏獨」分子在雅典衛城的棚架上懸掛「港獨」標語及「藏獨」旗幟,並高叫有關口號,結果因觸犯當地法律,被警方逮捕及通宵扣查。兩個被外國勢力操控的小丑鼓吹抵制北京冬奧不成,反而成為世界笑柄。而其所作所為也再次印證了這群人對法治的漠視。

擁有美國國籍的邵嵐,在前年黑暴熾熱之際,在外力指使下,與張崑陽等組織所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除為暴力辯護、高調舉行「港獨」集會外,還主打「國際線」,勾結國際反華勢力,要求西方干預香港事務、接收香港「抗爭者」及對香港進行制裁。香港國安法落實後,邵嵐「叫人衝,自己鬆」,第一時間逃往歐洲會合其他逃亡的「港獨」分子,並加入英國人羅傑斯成立的「香港觀察」,繼續從事分裂活動。今次到希臘搞事自然是奉了幕後勢力的指令,不料一開始就撞到門板上,嘗到法律無情的滋味。

邵嵐一向「擘大眼、講大話」,年前就因為在撐暴方面反口覆舌而被德國電視台記者質問得「口啞啞」,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這一次,邵嵐又充當國際反華勢力的應聲蟲,胡說什麼中國在香港、西藏、新疆、內蒙實施「種族滅絕」云云。其實,美國大規模屠殺印第安人,加拿大「寄宿學校」淪為原居民兒童墳場,才是真正的種族滅絕、慘絕人寰,邵嵐敢追究洋主子的責任嗎?

希臘政府給那些無法無天的「港獨」分子上了一堂法治課:犯法就是犯法,犯法就要執法,管你是什麼國籍,高喊什麼口號。當然,和暴徒講法治,無異於對牛彈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