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突圍而出/多元主題投資 提高獲利概率

投資者一直希望尋找「股王」,只要入市時機準確,回報將十分可觀。港股市場的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及美團(03690)都曾被視為股王,過去不少投資者認為這些股票「有買貴無買錯」,不過,它們過去一年表現令人失望,跑輸AQUMON的投資組合。

AQUMON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雷春然表示,該公司揀選的投資組合今年明顯跑贏大市,而且比不少股王更佳,如SmartGlobal UltiMax這個進取型的ETF組合,截至今年9月中的過去一年回報23.99%。這個組合除了投資美國上市的ETF外,也會挑選一些優質的美股及房地產信託基金,同時在低息環境下將黃金加入組合之內,以達至分散風險的效果。

他又稱,除了專門投資ETF的組合外,AQUMON也有不少主題股票組合可供選擇,如專門投資生物醫療股的組合,過去一年回報37.17%,組合精選醫療生物行業中的高實力公司,主要持股包括強生(US:JNJ)、Pfizer Ord shs(US:PFE)及禮來公司(US:LLY)。

比較同期港股,由去年9月15日至今年9月15日,恒指僅升1.6%;騰訊則跌14.1%,阿里巴巴更狂瀉42.6%,美團亦下滑4.3%,表現遠遜AQUMON的投資組合。

力爭做亞洲一哥

雷春然表示:「目前在亞洲,與AQUMON類近的機構其實有很多,依賴電腦及人工智能選股,但我們的團隊卻十分重視投入資源作研究,目的是希望替客戶長線達成投資收益,人工智能選股平台最重要是投資表現,技術雖重要,但賺錢多少才是客戶最關心的,過去數年我們產品的回報已勝過不少同業,就連新加坡的同類型機構,回報也與我們相差至少8%至10%,可以看出我們已完全打倒同業對手,並且有信心做到亞洲第一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