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最值得追的「星」來了!\龍眠山

回歸以來,每屆奧運會結束後,國家隊健兒都會訪港,為港人打氣。特首昨日宣布,參與東奧會的國家隊代表團下月初訪港,這對於在疫情下與病毒搏鬥近兩年的香港人來說,無疑是一個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國家隊和香港隊在東奧會雙雙報捷,香港隊取得1金2銀3銅的歷史最佳成績,國家隊則將38金、32銀18銅收入囊中,金牌及總獎牌均居第二。香港市民大都從電視或網絡上見過國家隊健兒的英姿,但畢竟隔着萬水千山,無法互動,但當心目中的大明星訪港、來到市民中間時,則大不一樣了。

奧運會獎牌分量無疑最重,背後凝聚非凡的意志,無不是汗水澆灌,無不有精彩的人生故事,這就是健兒們的魅力所在,因此他們也被稱為最值得追的「星」。

今次訪港的國家隊代表團中,有國乒老將馬龍,他是當之無愧的乒球界之王,球風犀利瀟灑,為人親切可敬,不僅為一般市民喜愛,也受到其他運動員推崇,香港「女乒一姐」杜凱琹就承認馬龍為其偶像,最希望同他切磋球技。

市民也希望近身欣賞「最萌」的女子十米跳台冠軍全紅嬋的風采。其落水時「水花消失」的絕技,是每日跳水三百多次換來的,為何如此拚搏?答案是「賺錢治媽媽的病」,全紅嬋用拚搏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報答了慈母「三春暉」,令人感動。

「百米飛人」蘇炳添可能是代表團中唯一沒有拿到獎牌的奧運健兒,但不減人們對他的敬佩。蘇炳添預賽中跑出9.83秒,創造了亞洲人的最佳成績,並以第一名晉身決賽,成為奧運史上第二位進入百米決賽的亞洲人,他不僅是中國之光,也是亞洲之光。雖然他決賽只取得第六名,但他的成績足以彪炳史冊。

奧運健兒,粒粒皆星,即使平常不追「星」的市民也熱烈期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