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張家朗獲特首頒嘉許狀

  圖:林鄭月娥(中排左六)等嘉賓與港劍擊隊合照。

香港劍擊運動員在今夏東京奧運會和陝西全運會合共勇奪1金2銅佳績,香港劍擊總會昨天舉行祝捷會暨答謝晚宴,邀請特首林鄭月娥等嘉賓出席。出席嘉賓並頒發嘉許狀予參加奧運及全運的運動員及教練,表揚他們一直以來的努力,其中林鄭月娥頒發嘉許狀予東奧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出席嘉賓還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東奧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香港劍總主席楊穎新等。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本地體壇豐收的一年,多名運動員先後在不同的賽事取得佳績,尤其劍擊隊表現最為人矚目。林鄭月娥對張家朗在東奧男花個人賽戰況記憶猶新,為港獲得奧運劍擊第一金,全港市民都對此感到振奮。

林鄭月娥又表示,在陝西全運,張小倫、蔡俊彥和楊子加奪得男花團體銅牌,江旻憓則獲得女重個人賽銅牌,她對此感到十分鼓舞,向運動員送上衷心的賀意,亦感激教練和工作人員多年來花了大量的時間,為運動員提供一流訓練和全面的支援。

林鄭:支持提升健兒實力

林鄭月娥續表示,政府會支持進一步提升運動員的實力,幫助他們參與更多高水平的賽事,會繼續為持份者提供優越的環境,讓本港運動員能夠在運動生涯中發揮所長,為港爭光。最後,她祝願運動員明年在亞運會和多項比賽上繼續為港增添風采。

楊穎新致辭時表示,他對張家朗在東奧為港摘下久違25年的奧運金牌感到振奮,為港創造歷史。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