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與港生互動暢談人生

  圖:左圖:孫一文坦言與香港運動員在場下是朋友。右圖:馬龍表示出席活動比較繁忙,但非常有意義。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昨天兵分多路出席不同活動,其中金牌運動員石智勇、汪周雨、李雯雯、鍾天使、孫夢雅和教練張秀雲一起到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互動,暢談體育與人生、成功與失敗、奮鬥與堅持,以及為國爭光的民族自豪感。

互動交流中,主持人向在座的近兩百名中小學生提出情境設問:中國男子舉重選手石智勇在東京奧運會前一個月,大腿兩次意外拉傷,導致17天不能訓練。如果帶傷出戰,有可能傷情加重。現場學生手中都有兩個塑料充氣棒,選擇繼續出戰的就舉橘棒,反之為藍棒。很快,現場就是一片橘色和歡呼聲。

石智勇分享時說:「我和你們的選擇一致。不過這裏有個前提,就是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對整個舉重保障團隊充滿信心,我相信他們可以把我的傷情控制在可以比賽的範圍內。」

現場除了情境問答交流外,還有奧運知識答題等環節。交流開始前,現場全體起立,面向國旗唱國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