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中大工程學 下學年改以本科招生

  圖:中大工程學院下學年改收生安排,旨在為學生打好數理基礎和思維模式。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由下個學年(2022/23學年)起將有新收生安排,所有課程均以本科收生,包括原先以大類收生的「信息工程學」及「數學與信息工程學」課程,為學生打好數理基礎和思維模式,有助裝備物聯網時代下工程學的專業人才。中大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系近年着重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物聯網的教學,而網絡安全是最新的教學重點。

畢業生出路選擇多

信息工程學最低入學要求為「334233」,數學與信息工程學,中英數通則須達「3453」,一科延伸數學達五級或以上,其他一科選修科達四級或以上,首選生物/化學/物理/組合科學/信息與通信技術。

信息工程學課程得到香港工程師學會認可,畢業生出路廣闊,除了可從事與資訊科技有關的軟件開發、技術顧問、電訊、網絡與資訊系統管理工作,亦可踏足金融、翻譯、心理學不同界別,從事數據處理及分析。至於數學與信息工程學跨學科課程,學生具備穩固數學與工程學基本知識,不少畢業生到世界知名大學深造研究,成為科研人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