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寫/四張收藏級黑膠唱片贈音樂節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音樂節的推廣大使,香港藝人李璨琛感慨:因為大灣區概念的橫空出世,這兩三年來明顯感受到了三地朋友強烈的歸屬感。「大灣仔」通過綜藝出圈,也正是夾帶了這樣一種集體的喜悅情緒。作為演藝界的一線參與者,李璨琛對於大灣區青年音樂節這個舞台的誕生表示喜聞樂見。他說,這是一個讓粵港澳和其他內地青年音樂人直接找到合作空間的很好方式。

「經典需要保護和傳承」

作為音樂節推廣大使,他此次也是有備而來,將四張收藏級別的黑膠唱片送給主辦方。李璨琛介紹說,一張梅艷芳、一張張國榮、一張羅文、一張BEYOND,找回以前的老唱片真的不容易,但經典的聲音和故事需要保存和傳承。他也期待通過音樂節,把放鬆、舒服、快樂的感覺傳遞和延續給更多樂迷。

另一位推廣大使的常思思,在現場用一首《萬水千山總是情》為音樂節助力。對於大灣區青年音樂節提倡的融合、創新、進步等主題,她也深有感觸,認為玩音樂需要在傳統與流行中做「大膽任性」的融合,恰如她一直堅持的音樂創作一樣,在各類曲風的融合和碰撞中,逐漸樹立了自己的音樂風格。

常思思說,香港的流行音樂對華語樂壇影響深遠,同時也是音樂人對藝術不斷創造和積澱的成果。而廣東作為內地流行音樂的發源地,也依靠早期的努力和鋪墊,奠定了廣東音樂的地位。她期盼大灣區青年音樂節給樂迷們帶來音樂盛宴的同時,也能推動更多華語新生代音樂人走出大灣區、走向國際舞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