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不懈追求/姜大衛獲演藝大獎不言休

  圖:姜大衛(左)喜獲「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由秦沛頒獎。

「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由秦沛、狄龍頒發,狄龍形容得獎者是「全方位、多功能」,拍戲時不會怕凍又不會怕熱。最後他們公布「演藝大獎」由入行70年的姜大衛獲得,他更由哥哥秦沛手上接下獎項。姜大衛坦言4歲開始入行,70年來做過很多角色,不過有感這一年變化很大,並說:「我覺得我什麼都會,沒什麼可以難倒我。點知到近這一年,變化好大,製作、拍攝、演員方面都不同了。原來我都未識晒所有嘢。」他續言:「未識晒所有嘢點退休,做演員無退休這兩個字,身體話我知幾時退休,但它現在未話我聽,所以我未退休住。」

另外,「專業精神獎」由TVB canteen的「馬老闆」馬慶豪獲得,由無綫總經理曾志偉頒獎,公布得獎後全場站立。張衛健更拍片致敬:「馬老闆是我人生當中好大的恩人,我沒錢吃飯,吃乾炒牛河,我同馬老闆說銀包放了在化妝間,他就話聽日先給,第二日我又是這樣,好幾次。他同我講『不用做戲了Dicky,知你無錢食飯,得㗎喇,我們記住賬,我對你有信心,你有一日會得。』」

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