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台慶頒獎禮/譚俊彥大熱膺雙料視帝 林夏薇爆冷奪視后淚湧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舉行,譚俊彥憑《換命真相》獲「最佳男主角」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成雙料視帝,視后則由林夏薇憑《七公主》爆冷獲得,賽前大熱的鍾嘉欣只獲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 女主角」,《七公主》同時獲得「最佳劇集」。\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許詠妍(文) 凱 楊(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由鄭子誠、周奕瑋、林溥來、李思捷、森美、朱凱婷、梁芷珮、吳幸美和譚玉瑛擔任主持,今年TVB效法金像獎,製作場刊,落足心機。譚俊彥獲得「最佳男主角」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他致辭時邊哭邊說:「我想同我媽咪講句對唔住,這幾年我一直好少打(電話)給你,不是我不愛你,是因為姓譚的男人會將所有嘢擺在心裏面,包括我對你的愛,媽咪I Love You。」他之後亦多謝爸爸狄龍以及妻子,並說:「老婆你是我的全部,沒有你我不會拿到這個獎。我愛你!」

鍾嘉欣膺大馬視后

「最佳女主角」由林夏薇憑《七公主》爆冷奪得,她一上台已經爆喊,說:「我由2004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開始跑龍套拍戲,我用了17年,老師話學做戲先要學做人,要堅定自己初心,好彩我沒有放棄。多謝我媽咪,我知你開頭不支持我做這一行,但我今日證明到給你看,你的女兒是可以的。」原本大熱的鍾嘉欣則獲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李佳芯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鍾嘉欣在台上表示,「我不知將來還有沒有機會上這個台,我入行都17年,真是好快。除了幕前風光,演員要站好一個位置,是要付出好多汗水。」

「最佳女主持」由陳貝兒憑《無窮之路》奪得,陳貝兒透過視像致謝辭。「最佳男配角」由朱敏瀚獲得。他在後台受訪時表示,「多謝公司,這幾年自己轉變很大,特別多謝張振朗,他對我影響很大,亦要多謝黎耀祥,他教會我們如何做一個好人,做好人才做到好戲。」問到為什麼不感謝女朋友,他說忘記了。「最佳女配角」由陳自瑤獲得,她說:「我終於有機會站在這個台上,真的不容易。多謝家人,所有家人。」陳自瑤在後台表現激動,問到她沒有多謝老公王浩信,她說:「我在台上說多謝家人朋友,已經概括一切。」

姜麗文獲飛躍進步獎

「飛躍進步女藝員」由姜麗文獲得,而「飛躍進步男藝員」得主為羅天宇和丁子朗。姜麗文在台上忍不住落淚,她說:「我其實是我們姜家第三代演員,屋企有三位咁成功有實力的演員:秦沛、姜大衛和爾冬陞,特別是我爸爸,他入行74年,係我一個example。多謝我未婚夫,好想快點嫁給你。」在後台,姜麗文接受訪問時表示最開心就是爸爸秦沛、叔叔姜大衛、哥哥姜文杰都在現場,覺得很難得。

以往未試過兩個藝人共獲飛躍進步男藝員獎,羅天宇和丁子朗均表示想不到。原來丁子朗已經被提名過四次「飛躍進步男藝員」,羅天宇則被提名過三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