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我的家在中國》助加深了解國情

  圖:嘉賓於香江閱讀論壇第四場「我的家在中國」分享會合影。\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書凝(實習)、李亞清報道:為推廣全民閱讀、涵養閱讀風氣,聯合出版集團、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香港中華書局日前主辦香江閱讀論壇第四場活動。作為此次論壇的收官活動,《我的家在中國》主題分享會以《我的家在中國》叢書為主題,由香港教育界校長等多位嘉賓分享中國歷史文化教育的經驗與心得。

《我的家在中國》叢書繁體版共48冊,由中華教育出版。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兼學部學術委員會主席、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長檀傳寶主編,選取中國歷史、文化、自然、民族、科技、社會等多方面內容,提供全面、及時、有趣的國情知識,助讀者們了解中國。叢書獲教育局採購作為教輔材料,向全港中小學校免費派發,從教育層面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意識和身份認同。

專為香港學生定製

出席分享會的嘉賓,包括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副主席崔綺雲,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津貼小學議會副主席、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校長蘇炳輝等。

傅偉中表示,《我的家在中國》繁體版是專為香港學生定製的國情讀本,帶領他們遨遊大好河山,欣賞自然中國的多姿多彩;穿越人文歷史,理解文化中國的氣象萬千;探究當代發展,發現中國故事的蕩氣迴腸。

他認為,年輕一代,不僅要尋根,更要有開創未來的責任心。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藍圖的進程中,理解中華民族不平凡的發展歷程,汲取中國歷史文化所蘊含的先輩智慧,是青少年不可或缺的一課。

此外,在月前的香江閱讀論壇第三場「探秘故宮——給年輕人的尋訪之旅」分享會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分享了故宮歷史傳奇和文物國寶奧秘。他還分享了關於香港故宮博物館有何特色及如何吸引更多市民入場參觀等內容。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