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跨界合作/梵高名畫成時裝元素

  圖:聯乘企劃將梵高的作品加添在不同服裝上。

意大利時尚運動品牌FILA與梵高博物館合作,推出了首個「FILA×Van Gogh Museum」聯乘企劃,將荷蘭著名畫家梵高的作品與時裝跨界合作,把多幅著名畫作加添在不同服裝上。

今次的聯乘系列,將梵高的著名畫作演變成可穿上身的藝術品,當中選取了《Sunflowers》《Red Cabbages and Onions》等,滲透在服裝單品上,將梵高對藝術創作的熱情和畫作豐富的色調演繹出來。

為了讓服裝上的畫作栩栩如生,系列以立體油畫圖案配以精緻的刺繡工藝,或將仿油畫的筆觸感印在服裝上,同時加上梵高簽名「Vincent」的刺繡,十分精美。當中以《Sunflowers》為靈感的女裝衛衣,以刺繡繡出向日葵或在向日葵圖案上加上刺繡工藝,具有觸感。至於採用《Vase with Gladioli and Chinese Asters》作品為元素的服裝,將畫作拆解重新結合於服裝上,用上精細印刷與刺繡工藝呈現畫作紋理,為作品帶來全新的感覺。\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