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議員贊成改組 精簡土地審批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出於防疫抗疫相關考慮,小部分未能親赴現場的立法會議員昨日通過網絡直播觀看會議。他們同樣積極對政府各項政策提出不同意見。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譚岳衡與多位是選委會界別的議員都有觀看直播,對於北部都會區的推進政策,他認為北部都會區建設目前還只是一個整體概念,需要各政策局更為合理地進行分片區規劃,加快土地開發程序,吸引科創企業和人才,這些政策都應當盡快分階段落地,尤其需要設定年度目標和分行業的落實。在執行的過程中,政府要強化流程精簡和效率提升。

籲完善跨部門協作

在竹篙灣隔離的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陳仲尼亦有觀看直播,他認同政府改組政策局,認為可令部門更專注自己範疇,更有效回應持份者訴求及解決問題。

陳仲尼亦歡迎精簡土地審批及開發程序,壓縮土地規劃流程,相信可以加快土地及房屋供應。

居家隔離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在網上觀看直播。霍啟剛回應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建議時表示,業界一直期待此事,希望不只是將現行政策局分拆出來「咁簡單」,而是要做好研究工作,做好跨部門合作,真正解決現有政策下存在的問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