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立法會議員部分建言

防疫抗疫

民建聯 周浩鼎:屯門區市民「排長龍」等候做檢測,建議政府按「安心出行」的數字,評估有幾多人需要做檢測,從而增加相應數目的檢測站。希望政府能提供全港檢測中心實時的輪候情況,讓屯門居民評估是否在屯門區以外做檢測。

陳凱欣:促請政府制定抗疫目標,要在農曆新年前「趕走」Omicron病毒,因為如果確診個案穩步上升,新年期間會有很多拜年活動,將造成很大風險,加上各行業現時受影響,擔心全港市民將受牽連。

政策局重組

工聯會 麥美娟:對政府採納工聯會建議感到高興,包括分拆運輸及房屋局、重組民政事務局成「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並增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不過,更重要是要找到合適人選,希望在新議會、新一屆政府下能吸引有志服務的愛國者加入政府。

紡織及製衣界 陳祖恒:特首在大會上正式提出設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的方案,我會在立法會積極參與相關事務委員會的工作,亦會團結業界,向新局爭取更多資源,爭取紡織及製衣業代表在局內發聲,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更多詳情,落實新局的細節。

北部都會區

民建聯 劉國勳:發展北部應先讓該區居民受惠,促請政府發展產業提供就業機會,並在前海洪水橋線增加天水圍北鐵路站及在北區新增南北鐵路直出市區,方便居民出入。

民建聯 何俊賢:支持北部都會區發展,希望特區政府亦需關注發展土地規劃所衍生的問題,設立專責的研究小組,提供相關條例的修改。

大公報記者整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