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有建設性意見 有尖銳批評

第七屆立法會昨日召開了首次會議,這是議員們首次在國徽及區徽下的見證下開會,標誌着特區政治體系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議會杜絕了過去的「拉布」等亂象,議員們積極履行職責,紛紛就市民與業界關心的問題與行政長官進行深入交流,他們既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又拋出犀利問題;既有基於社會整體利益的宏觀考量,也有執著於細節的刨根問底。

特首答17問題 歷來最多

對於議員們的提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一詳細解答,使原本應於一個半小時內結束的會議,延遲長達半個小時。而在這兩個小時期間,林鄭月娥共回答了17個問題,是歷來最多的一次。會議結束後,還有不少議員對沒能在會議上發言表示遺憾,他們仍通過不同渠道積極發聲,並承諾將在未來的會議上為市民謀福祉。

「今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體現廣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都會反映社會各界不同聲音,大家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謀發展。」林鄭月娥承諾,她會定期出席答問會,直接回應議員的質詢。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第七屆立法會煥然一新,他深信每一位議員都會盡心盡力,合力為香港創出一番新氣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