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片回顧/《怒火》重現港式警匪片格局

  圖:《怒火》由謝霆鋒(左)與甄子丹主演。

與內地電影業發展相比,港產片近年顯得有些落寞,然而,二○二一年《怒火》(內地片名《怒火·重案》)的出現,有力反擊了這一說法。已故香港導演陳木勝,加之主演甄子丹和謝霆鋒,銀幕上的緊張槍戰、爆炸、兄弟對決,讓人再次看到那些年熟悉的香港警匪片配方。該片最終以逾十三億元人民幣票房的成績,排在去年內地票房收入的第五名,並成為中國影史港片票房冠軍。

本地電影市場方面,《梅艷芳》收逾六千萬港元,成二○二一年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電影以梅艷芳一生,喚起觀眾對於香港舊時代的記憶。

導演許鞍華再次改編張愛玲作品,拍攝電影《第一爐香》,也在去年上映,但影片上映後,出現了兩極分化的口碑,大部分爭議來自選角上。但許鞍華敢於改編拍攝張愛玲作品,已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此外,「反貪風暴」電影系列之終章《G風暴》在二○二一年年末跨年之際上映,縱使片中的打鬥及爆破場面依然可觀,卻難掩製作硬傷,也因此產生了叫座不叫好的觀影現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