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山一例確診 珠澳迅速應對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中山13日通報一起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

該個案為居住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的24歲女子,已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場所已劃為封控區,實行「足不出區、只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當天中山市有序組織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當地市民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離開中山。

因應坦洲鄰近澳門,澳門衞生局亦實時調整防疫措施,自13日下午1時起,所有曾經到過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及二期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衞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因應中山確診女子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在澳門託兒所內上班,澳門教青局13日中午起,對在澳的所有高等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師生開展1次核酸檢測。

作為中山鄰市的珠海也迅速反應,實時停運6條坦洲巴士路線,並在香洲區前山街道、鳳山街道等地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14日0時起,從珠海經珠澳口岸到澳門人員須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關。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