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稿/缺席婚禮的「抗疫新娘」

1月13日,一場遠在江西贛州的特殊婚禮在深圳人的朋友圈刷屏。人在深圳的95後護士王津,在結束了繁忙的上門採樣工作後,撥通了新郎陳聰的視頻電話,接受了婚宴現場親友們的祝福。

王津6日晚已收拾好行李,準備翌早坐高鐵回江西老家,會合已提前回去做準備婚禮的陳聰。然而,一通電話打破了平靜。「轄區內出現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需要緊急開展核酸檢測等工作,即刻要到社區準備。」王津回憶道。王津心裏有些失落的,但想都沒想就決定留下了,「抗疫是我的使命。」

疫情不容耽擱,7日一早,王津就投入到一線的採樣工作中,連着幾天穿着防護服,挨家挨戶地上門給居家隔離人員採樣。

13日婚禮當天,王津依舊在採樣現場忙碌着。同事們在收到王津的喜糖後,為她錄製了祝福視頻,送上了最簡單最誠摯的祝福。

「我想和家裏人說,雖然我們身處各地,但是隔空不隔愛,這場特殊的婚禮在我心裏也有特別的意義。」王津說:「因為我是一名護士,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戰士,能幫助我身邊的國人戰勝疫情是我的神聖職責,我也感到無比的自豪。」    

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友情鏈接